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批准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2021-05-06 13:5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渥太华5月5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卫生部5日宣布,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批准这个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

此前,加拿大规定辉瑞新冠疫苗只适用于16岁及以上年龄人群。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批准使用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4款新冠疫苗,后三种疫苗仅限于18岁及以上年龄的人接种。

加拿大卫生部首席医学顾问夏尔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迄今加拿大确诊的新冠病例中,20%患者年龄在19岁以下。虽然在儿童和青少年患者中重症病例较少,但该年龄段人群接种疫苗是加拿大抗疫成功的关键,有助于控制新冠病毒传播。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28日至5月4日,加拿大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下降约2%,但仍高达7852例;日均新增死亡48例。

据加拿大电视台5日报道,截至当天中午,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25万例,达1253817例,累计死亡24445例。

标签:加拿大;疫苗;年龄段人群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