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官员:捷克正在挑起俄罗斯与欧盟新一轮的外交危机
2021-05-09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捷克总理巴比什呼吁欧盟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一事,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当天通过社交网站表示,捷克正在挑起俄罗斯与欧盟新一轮的外交危机。

据俄媒体消息,5月8日,捷克总理巴比什呼吁欧盟国家至少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人员来表示对捷克军火库爆炸一事的支持。

对此,斯卢茨基表示,捷克正在挑起俄罗斯与欧盟新一轮的外交危机。此举将进一步减少欧盟与俄罗斯的对话空间,希望欧盟能意识到这一点。

4月,捷克以俄罗斯情报人员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随后俄方做出回应。此后,随着双方外交驱逐战的升级,斯洛伐克、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多国也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以表示对捷克的支持。

标签:捷克;欧盟;外交人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