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以暴力冲突加剧:以媒称双方将停火 哈马斯否认
2021-05-19 0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巴以冲突仍在持续,已造成超200人死亡,其中包括60余名儿童。有以色列媒体18日报道,巴以之间将从5月20日开始实现停火。然而,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否认了这一消息。

超200人丧生!冲突仍在持续

目前,巴以冲突持续已超过一周,局势还在升级。当地时间18日,哈马斯宣称,向位于以色列中部和南部的六个空军基地发动了火箭弹袭击。以媒体当天也报道说,上述地区响起了防空警报。不过,目前没有关于本次袭击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

以色列军队新闻处则发布消息称,以色列战斗机对哈马斯位于三个街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打击。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18日还证实,以色列战机当天轰炸了加沙城里玛勒区的一些目标,致使加沙城内唯一能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实验室无法正常运转。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8日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造成两名外国公民死亡。消息称两人为泰国公民。

截至5月18日,大约335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其中大约500枚落在加沙地带。目前,以色列有10人死亡,约50人重伤。另一方面,以色列空袭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数已达到212人,死者中有61名儿童。

双方即将停火?哈马斯官员否认

近日,多家以色列媒体在未透露消息来源的情况下,称巴以双方可能在两至三日内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电视台消息称,埃及提议从5月20日6时起,在中东冲突区实行停火制度,报道称哈马斯方面表示同意。有以色列媒体还援引一名以官员的话称,现在的局面是双方都感到疲倦,因为任何一方都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不过,哈马斯政治局成员伊扎特里什克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面媒体有关哈马斯同意于周四(5月20日)停火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未达成任何停火协议或具体停火日期。”

目前,尚未收到以方对该消息的置评。

标签:丧生;冲突;哈马斯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