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美联合举行海难救助演习 包括水下爆破
2021-06-15 13: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媒15日报道,近日,韩国和美国海军举行了高强度的海难救助救生演习,这是双方时隔两年来首次举行该类演习。

据报道,韩美海军9日至15日在庆尚南道镇海湾举行了韩美联合海上救助演习,针对船只沉没等海难事故,提高救助能力。除了救护生命、修补船体外,演习还包括港口及水道清淤等人道救助科目。演习一年一度定期举行,但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举行。

韩国海军特种作战团16名海难救助(SSU)队员、1艘救助艇和美国海军17名机动潜水救援(MDSU)队员参演。两国救援部队在战术研讨后,进行清理水道障碍物的地面、水下爆破演练、遥控无人潜艇(ROV)水下沉船搜救演练。

演习最后一天,两国潜水员们以水面供气式潜水方式,快速寻找舰艇受损位置,并进行紧急修复。

另外,全体参演人员在演习前接受了核酸检测,并实行居家隔离。演习期间不上下班,全程在舰艇上待命,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标签:演习;海难救助;美国海军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