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查称印度2/3人口有新冠抗体 实际死亡恐达400万?
2021-07-21 07: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多达三分之二的人口体内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另一项研究则认为,印度新冠实际死亡人数可能高达400万,约为官方数据的十倍。

【调查称印度三分之二人口已有新冠抗体】

印度第四次全国血清抗体检测调查于6月、7月间进行,调查对象包括境内各地29000人。此次,这项调查首度纳入8691名6至17岁儿童及青少年,发现其中半数有血清阳性反应。

在成年人中,有67.6%的接受检测者血清反应呈阳性,然而,被调查者中超过62%的成年人未接种疫苗。截至7月,仅超过8%的符合条件的成年印度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上一次血清调查是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进行的,当时的血清阳性率为24.1%。官员们强调,血清阳性率的上升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第二波疫情,以及疫苗的接种。

目前,印度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四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但专家警告不要迅速重新开放城市,并对旅游景点过度拥挤表示担忧。

“第二波疫情仍在持续。再次爆发的危险非常大,”政府高级顾问维诺德库马尔保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表示,“由于1/3的民众并无抗体,不论你身处何处……仍有染疫风险,因此绝不能说大流行已经结束。”

【实际死亡人数或为官方数据十倍?】

另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印度实际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比该国官方报告的数字高出近10倍。根据全球发展中心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的报告,该研究表明,从2020年1月到2021年6月,印度超额死亡人数(指超出正常预期的死亡人数)在340万至470万之间。

研究中的一项估计将印度新冠死亡人数定为约400万,大约是官方统计数字的10倍。报告称:“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是数百万人,而不是数十万人。”

报道称,印度疫情在4月和5月达到顶峰时,全国各地的医院都被迫拒绝接收患者,很多人在家中死亡,这些患者通常未经医院的检测。

标签:抗体;死亡人数;印度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