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芝加哥6小时内发生3起大规模枪击案 致18人死伤
2021-07-23 07: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纽约7月22日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21日傍晚至22日凌晨发生3起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18人死伤。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据警方通报,21日18时至22日零时,芝加哥发生了3起造成4人以上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共有18人中枪,其中多人伤势严重、1人不治身亡。

警方称,21日18时5分许,芝加哥西区的北朗代尔社区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14岁男孩中枪后被送医不治身亡,另有4人仍在医院治疗枪伤。该案发生后仅5分钟左右,北朗代尔社区再发生一起枪击案,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一人上躯伤势严重。

警方通报称,22日零时到来前几分钟,在芝加哥北侧的林肯公园附近,有人从一辆大切诺基吉普车中向准备搭乘巴士的乘客开枪射击,造成一名男子胸部中枪,伤情危急,另外7人伤势轻重不同。由于此案情况复杂,现场的证据收集工作一直持续到22日凌晨4点半。

美国广播公司旗下ABC7电视台报道说,芝加哥在6小时内发生的这3起大规模枪击案涉及嫌疑车辆为失窃赃物等问题,截至目前,警方仍在对案情作进一步调查,尚未对任何人予以逮捕。

为了加快与枪击案有关的调查进展,芝加哥警察局已经从上个周末起增设了一支由50人组成的枪支暴力调查队,它独立于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承诺的将向芝加哥派遣的执法突击队,各执法队伍未来将合作打击该市枪支暴力行为。

近期,美国多个主要城市枪击事件持续增加。22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即日起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特区等5地正式启动跨司法管辖区打击力量,以协助当地拦截非法枪支流动。

据美国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22日,美国今年已经发生了378起大规模枪击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38%。全美因枪支暴力死亡和使用枪支自杀的人数今年已超2.4万人。(完)

标签:枪支暴力;死伤;警方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