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尔塔变异病毒在美加速传播 CDC:传染性堪比水痘
2021-07-31 1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美媒29日披露该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指出,德尔塔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染性和水痘一样高,对于突破新冠疫苗保护的能力更强,因此已接种疫苗的人仍可能感染,并传染他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率先报道这份内部文件内容,当局后来证实内容真实性。据报道,简报列明的情况促使CDC此前更新防疫指南,建议人们即使已完成接种疫苗,室内也须戴口罩。

简报指出,CDC接下来的行动依据就是“承认这场防疫战已出现变化”。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新的研究表明,已接种过疫苗的人在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之后,鼻腔和喉咙里都会携带大量病毒,因此建议他们重新戴上口罩,避免传播病毒。

美国卫生当局也再三强调接种疫苗的迫切需要。CDC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对于防止患者重症、住院和死亡,效用还是很高。

CDC文件显示,德尔塔变种的传染力已经超过MERS、SARS等病毒,和水痘一样高,平均每位患者可感染8至9人。此外,已完成疫苗接种者在感染德尔塔变种后,体内会产生与未接种者相同数量的病毒,且传染力相差无几。

该文件预估,在美国1.62亿疫苗接种者中,每周将会有3.5万人出现感染症状,“尽管接种了疫苗,仍会有更多的突破性感染和社区传播”。

美国近日新冠病例激增,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仍然较低的地区。据报道,密苏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区住院人数上升,与疫情最严重时期持平。最近几周,美国每日新增死亡人数逐渐上升,但明显低于春季高峰时期。

标签:疫苗;cdc;德尔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