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酷热!东京奥运选手受“烤”验,多名工作人员中暑
2021-07-31 12: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东京奥运会正在进行中,多国选手称因天气酷热影响发挥。东京奥组委30日透露,24日至28日短短5天内,就有2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中暑,幸而均为轻度中暑,医疗团队已着手应对。

随着东京气温攀升至34摄氏度,上周一名俄罗斯射箭运动员晕倒,而包括德约科维奇在内的网球明星曾呼吁推迟比赛时间。

25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一名女性志愿者突然倒地,被其他工作人员用担架抬走。日媒称,她因为高温天气而倒下。用于举行射击项目的朝霞射击场内部虽安装了空调,但依然闷热无比。

7月28日,俄罗斯网球选手丹尼尔梅德韦杰夫表示自己“无法正常呼吸”,“我想这是我经历过最潮湿的一天”。

根据日本消防和灾害管理局的数据,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内,与前一周相比,日本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的人数大约翻了一番,达到8122人。而对于直接暴露在阳光下比赛的运动员来说,会有更大的风险。

标签:中暑;东京;医疗团队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