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蓬佩奥撒谎的“执着”
2021-08-08 13:0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题:蓬佩奥撒谎的“执着”

新华社记者韩梁

撒谎成性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再次信口开河,妄称新冠病毒“肯定”来自中国实验室,中国应为此造成的后果负责云云。

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可谓声名在外。聒噪听多了,人们发现其老调重弹,毫无新意,难免生厌。所谓新冠病毒“中国实验室泄漏论”,早已被众多顶级科学家公开否定。试问蓬佩奥,既无科学依据又无事实证据,是谁给了你信口雌黄的勇气?

谎话张口就来、煽动仇华情绪、误导国际舆论——不知从何时起,以蓬佩奥为代表的某些美方政客养成了这种不良习惯。张口闭口“中国病毒”,在涉疆、涉港、涉台等议题上反复兜售谎言,被事实打脸后仍然不思悔改……蓬佩奥似乎已把撒谎当成“事业”来追求。不论是担任“史上最差国务卿”期间还是通过“旋转门”进入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之后,他始终“撒谎不倦”,为了政治私利不断抹黑中国,其“执着”态度着实可笑。

究其根源,如此“执着”是因为蓬佩奥对撒谎的认知与众不同。他2019年在美国某大学演讲时大言不惭地宣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正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从现实角度看,蓬佩奥之所以如此“执着”地撒谎和攻击中国,他心里那点“小九九”路人皆知:不甘寂寞,隔段时间就要蹭热度刷一波“存在感”,企图借助强硬的反华表演捞取政治好处,积累政治资本,为日后杀个“回马枪”重回政坛做铺垫。

人们记得,执掌美国国务院之时,蓬佩奥在疫情应对中漠视生命、藐视科学,对美国抗疫不力负有责任。“谢幕”后,他依旧颠倒黑白、造谣诬陷,四处散播“政治病毒”,妨害国际抗疫合作。蓬佩奥的所作所为令世人不齿。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某些政客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肆意政治操弄,针对中国玩“有罪推定”伎俩。墨西哥学者、“21世纪社会主义”理论创始人海因茨·迪特里希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借“实验室泄漏论”等开展反华行动,目的是转嫁矛盾。面对改革无力、结构性衰败的局面,美国政客抛出系列涉华谎言,既是为明年中期选举做准备,也是为了转移各界对美国政府治理无能的关注。

然而,蓬佩奥之流对中国的恶毒攻击,蒙蔽不了世界,篡改不了真相,更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脚步。他们的公信力早已破产,妄想依靠“打中国牌”来谋求私利,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眼下,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亿例,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住院病例数、死亡病例数等疫情核心指标严重反弹。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又一关键时刻,仍执迷于在疫情污名化、病毒政治化、溯源工具化上做文章,必将受到世界上有识之士的共同抵制。

奉劝蓬佩奥们,谎言就是谎言,重复千遍也不会变成真理。撒谎太执着,徒沦笑柄而已。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