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盟向希腊等国紧急调派约1300名消防员帮助扑灭山火
2021-08-10 0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9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希腊等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山火持续肆虐之际,欧盟9日通报已向希腊、北马其顿等国紧急调派约1300名消防员,另外出动了14架灭火飞机、3架直升机及250辆汽车帮助灭火。

欧盟委员会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当前希腊和地中海其它地区的山火“史无前例”,应希腊、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土耳其等国请求,欧盟正在通过其民防机制提供支援,帮助这些国家灭火。

公告显示,欧盟人力物力正在向受灾最为严重的希腊“集结”,迄今已向希腊调派近千名消防员、9架飞机及200辆汽车。增援消防员来自塞浦路斯、法国、捷克、罗马尼亚、德国、波兰、奥地利、斯洛伐克等国,增援飞机来自塞浦路斯、瑞典、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等国。

此外,自上周以来,法国向意大利受灾地区调派了两架灭火飞机,捷克和荷兰向阿尔巴尼亚调派了两架直升机,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奥地利和罗马尼亚向北马其顿调派了消防员和飞机,同时欧盟正在帮助土耳其协调灭火行动。

公告指欧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哥白尼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Copernicus EMS)业已启动,正在向希腊和北马其顿救灾部门传送地图,帮助评估火情。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称,由于多个国家同时爆发山火,欧盟正在动员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消防联合增援行动。在这一困难时期,欧盟将全力声援希腊、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土耳其等国,把应对山火提到欧盟重要议事日程。

希腊等地中海沿岸国家夏季多发山林火灾,但今年夏天因连日高温,火情极其严峻。据希腊方面统计,目前希腊全境至少有55处大火正在肆虐,焚烧土地超过5.6万公顷,数以百计的家庭无家可归,而且由于强风和高温天气未见减缓,大火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标签:希腊;欧盟;消防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