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富汗塔利班举行发布会 称将组建包容性政府
2021-08-18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喀布尔消息:当地时间17日,阿富汗塔利班举行进入喀布尔后的首场发布会,就组建包容性政府、保护女性权利、赦免人员、维持对外交往关系等方面作出承诺。

综合BBC、俄罗斯卫星网、TOLOnews等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将拥有一个强大的伊斯兰政府,目前正就新政府的名称和组成进行商讨。塔利班希望与各方都保持良好关系,以发展经济、实现国家繁荣。

就外界普遍关心的女性权利问题,穆贾希德指出,未来将允许女性在新的框架下工作和学习。“在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体系下,女性将非常积极活跃。”他强调:“我们承诺,在伊斯兰教法系统下(保障)女性的权利”,“她们将和我们并肩工作。我们向国际社会承诺,不会有歧视”。

关于如何处置曾经为外国势力工作过的人时,穆贾希德表示,“那些曾与美国及其盟友合作过的人、翻译,或者为美国及其盟友工作过的人,塔利班保证他们的安全。这些有才华、有技能的人,我们希望他们留在阿富汗,为自己的祖国服务。”

当天稍早时候,塔利班已发布声明,宣布赦免所有阿富汗政府官员,同时敦促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在媒体运营方面,穆贾希德表示,在塔利班的文化框架下,私营媒体可以继续独立、自由地开展工作。穆贾希德还称,喀布尔局势将很快恢复正常,塔利班将保证各国驻阿使馆的安全,继续同各国保持交往。

穆贾希德强调,经过20年斗争,塔利班成功终结了外国对阿富汗的占领。阿富汗有权实行符合人民价值观的治理方式,并理应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同时,塔利班向全世界承诺,绝不允许任何人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别国。

标签:塔利班;阿富汗;喀布尔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