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计划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08-19 0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计划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等多名拜登政府医疗机构官员当地时间18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计划自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此次联合发表声明的官员除瓦伦斯基外,还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代理局长伍德考克(Janet Woodcock)、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等。

声明说,根据最新评估,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住院、死亡病例方面的效用在未来数月会降低,尤其对高风险以及在早期接种疫苗的人群而言。因此,美国计划自9月20日起向公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在接种完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第二剂8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

按照规定,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加强针需获得FDA对其安全性和效用审核批准后才能向公众发放。FDA此前已批准免疫力低下者接种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

医疗官员还表示,对于此前接种强生一剂疫苗的群体,预计未来也应需要接种加强针,但目前尚未有足够数据支持。

当天,CDC公布三项研究显示,尽管新冠疫苗在预防重症方面仍非常有效,但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效用出现显著下降。其中一项针对1.5万名疗养院人员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有效率在3月、4月、5月均为74%,在6月、7月降至53%。

对于美国等国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做法,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反对。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近日表示,当前数据未表明所有人需要接种加强针,而让数十亿发展中国家民众不能获得疫苗将可能导致“更多变异毒株出现和更严重后果”。(完)

标签:疫苗;美国;fda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