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盟加大援助力度调派专家组赴海地地震灾区赈灾
2021-08-20 0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19日电 (记者 德永健)随着海地地震造成的死伤人数日益攀升,欧盟加大援助力度,决定调派专家组赴海地地震灾区赈灾。

据欧盟委员会19日发布的公告,正在赶往海地地震灾区的专家组共有12人,另有两名来自欧盟委员会应急响应协调中心的联络官,14人的主要任务是实地协调欧盟即将发往海地地震灾区的各类援助。

此外,公告指欧盟成员国也在加大援助海地的力度,包括瑞典将向海地派遣一个技术援助团队,还将援助应急救灾帐篷,法国将援助净水装备、污水处理设施及药品和医疗设备,西班牙将援助720件防水油布和500套家庭厨房用具。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表示,为了帮助受灾最严重的民众,海地地震救灾需及时和有序展开,欧盟希望通过调派资深专家、提供医疗设备和其它应急物资等方式进一步提供支援,把赈灾力量投入到海地最需要的地方。

8月14日海地西部尼普斯省发生7.2级地震后,8月17日欧盟宣布向海地紧急拨款300万欧元赈灾,用于应对地震灾区紧迫的人道主义需求,还将向灾区不堪重负的医院提供医疗援助,向最严重及最贫困的社区提供清洁水、环境卫生设施、个人卫生用品、应急住所物资等生活必需品。

目前海地地震引发的灾难日益凸显,死伤人数持续攀升。截至8月18日,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受伤人数超过1万人,计有6万多栋房屋倒塌,7万多栋房屋及公共建筑受损。

雪上加霜的是,8月16日,一度由热带风暴降为热带低压的“格蕾丝”登陆海地,带来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危险;早前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暴雨和可能发生的余震或继续摧毁灾区受损房屋,引发次生灾害,敦促海地民众保持高度警惕。(完)

标签:海地;地震灾区;欧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