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暴力致死非洲裔男子 美科州警察等5人被诉过失杀人
2021-09-02 07: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纽约9月1日电 美国科罗拉多州总检察长菲尔·韦瑟(Phil Weiser)1日宣布,该州5名警察和医务人员因涉嫌在2019年暴力执法和操作致使一名非洲裔男子死亡,被检方诉以过失杀人等罪名。

据《丹佛邮报》报道,2019年8月24日,科州奥罗拉市23岁非洲裔男子伊莱贾·麦克莱恩(Elijah McClain)在街头步行时,有人报警称其形迹可疑。出警警员将麦克莱恩撂倒在地,并压住其颈部,医务人员向他注射了镇静剂。在送医途中,麦克莱恩心脏骤停。几日后,医院宣告其脑死亡。

科州1日公布的一份起诉书显示,该案出警的警察3人、现场的医务人员2人共面临32项诉讼罪名,涉及攻击罪和暴力罪等,所有5人都被诉以过失杀人罪和疏忽杀人罪。两名医务人员涉嫌将克他命(ketamine)用作致命武器,已超出了合法的医疗或治疗目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科州总检察长韦瑟当天表示,大陪审团进行了数月的调查后于上周四反馈了结果,检方基于调查结果对涉案的5人提起诉讼。

韦瑟说,此前由于地方检察官称该案缺乏证据,涉案警察未被起诉。后来,在弗洛伊德案发生后,麦克莱恩案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020年,科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下令重查麦克莱恩案。今年1月,该州一个大陪审团开始对该案进行调查。这才有了目前的进展。

对于此次起诉,麦克莱恩父亲的律师马里·纽曼(Mari Newman)表示了赞赏。纽曼说,这份起诉书提醒所有执法人员,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完)

标签:医务人员;麦克莱恩;非洲裔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