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收官
2021-09-02 07: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新疆库尔勒9月1日电 (王小军 戎猛 陶然)9月1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综合赛拉开战幕。比赛场上,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6国参赛队展开激烈比拼。

与之前进行的技能赛和多能赛相比,综合赛赛道延长至12公里,由之前的6个射击地段减少为4个射击地段,其中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改为导弹对多批目标迎攻射击。参赛队不仅要完成步战车越障、轻武器射击、便携式防空导弹射击等课目,队员之间还要互相配合接力完成400米混合障碍,体能消耗更大、技能要求更高。

按照抽签顺序,乌兹别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参赛队完成比赛后,中国参赛队第三个出发,分队指挥员少尉王名君、主射手中士李增仲、射手中士次仁翁秋、机枪手下士彭鑫、驾驶员中士张雨泽均来自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

比赛开始后,中国参赛队步战车一路疾驰。在400米混合障碍场,烟尘未散,4名队员便从车内闪身而出,接力完成模拟手雷投准和400米障碍,快步进入射击阵地,伴随着清脆的枪声,靶标应声而倒。随后,两名队员利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对同方向、不同高度的多批次目标进行迎攻射击。穹顶之上,一枚导弹空中开花,另一枚与靶弹完美交会……

随后,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埃及参赛队分别出发,伴随着最后一辆步战车到达终点,当天的比赛落下帷幕。在前期进行的技能赛和多能赛中,中国参赛队接连夺冠。

据了解,当天进行的综合赛是“晴空”项目的收官之战,本场比赛的成绩,以及项目团体前三名和技能赛、多能赛、综合赛每个阶段的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手、最佳驾驶员将于9月2日公布。(完)

标签:参赛队;射击;便携式防空导弹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