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尽管批评声不断 日本“海豚湾”再度开启捕猎季
2021-09-02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1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9月1日,具有“海豚湾”之称的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开始了针对海豚、短鳍领航鲸等小型鲸类的围捕作业,仅一天即捕获海豚约10头。

报道称,隶属当地渔协的“太地勇鱼组合”12艘渔船,天亮前从太地渔港出发,当地时间清晨6点20分左右,渔船在离岸约7公里的近海,发现成群的海豚,渔船将其驱赶至海湾。最终捕获体长约2.7米的宽吻海豚等约10头。

渔船出港时,数人在渔港高举“让海豚自由”等内容的标语牌以示抗议。日本海上保安厅与和歌山县警方等,对反捕鲸团体的抗议行动实施警戒行动。

据称,太地町海豚捕猎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季。

当地渔民们称,受国内外海豚馆之托,他们挑选出其中最漂亮的给海豚馆,剩下的海豚则在邻近海湾被宰杀。曾有纪录片揭露该地屠杀海豚的景象。

2019年6月30日,日本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于同年7月1日时隔31年重新开始商业捕鲸,捕捞范围限于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尽管多数日本人很少吃鲸鱼或海豚肉,但官方称,捕鲸是太地町住民“不可或缺”的生计。

标签:海豚;太地町;和歌山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