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女王一旦逝世怎么办?美媒曝机密方案 王室不满
2021-09-05 11:2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消息,美媒日前曝光了被列为英国最高机密的“伦敦桥行动”,详细描述英国女王逝世后的安排细节。英媒指白金汉宫对此十分不满,当局也准备就外泄原因展开调查。

英国王室一份机密文件3日被美媒曝光,详细记录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后的应对计划“伦敦桥行动”。该计划最早曾在2017年由英国《卫报》旗下深度报导专栏披露,此后几经修改,本月3日由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首次全面披露。

据报道,女王一旦过世,她的私人秘书将以“伦敦桥倒了”(London Bridge is down)作为密语,最先向首相通报消息,随后会逐一知会政府和军方高层。首相会将消息转告代表女王协调政府工作的枢密院事务局,接着再发邮件通报各部大臣。

白厅须在邮件发出10分钟内降下半旗志哀,以免引发公众不满。王室官网将随之改为黑白页面,并加入确认女王逝世的简短声明。

英国政府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会有严格限制,停发一切非紧急帖文,如无许可禁止转发任何资讯,并连同政府网站全部改用事先准备好的黑色版面。在首相发言前,官员不得抢先发表公开言论。

政府内部以“D-DAY”代称女王驾崩当日,国防部当天会安排礼炮仪式,全国将默哀一分钟,首相将会见新国王(查尔斯王储),查尔斯其后发表公开讲话。

国葬(又称全国哀悼日)将在女王逝世10天后于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女王将葬在已故王夫菲利普亲王的墓旁。

英国《每日邮报》还称,让英国政府更加尴尬的是,严格保密的王储登基计划“春潮行动”(Operation Spring Tide)也遭外泄,但外泄内容并未包括他加冕的细节。

目前并无迹象显示95岁的英国女王健康状况不佳。报导称,为期10天的“伦敦桥计划”制定于1960年代,其内容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新后即遭外泄,显示背后出现严重问题。

白金汉宫拒绝针对相关报道发表评论。但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室方面对此“很不高兴,我们不会讨论这种事情,这是政府负责的事务。”

根据《镜报》消息,曾任威廉王子私人秘书的内阁秘书凯斯(Simon Case)预计将于下周决定是否展开正式调查,以了解机密文件为何外泄。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