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下任首相竞争正式开启 安倍支持这位女政客参选
2021-09-06 0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总务相高市早苗基本决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她获得了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认为确保出马所需的20名推荐人已有眉目。多名相关人士5日透露了此事。她近期将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正在探讨是否出马的前干事长石破茂4日与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东京会谈。鉴于首相菅义伟表明将卸任,围绕下任首相宝座的竞争正式开启。

据报道,已表明参选的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5日出演富士电视台的节目,宣传了自己的政策,主张修改法律以确保新冠患者的病床。他通过连日出演电视节目力争率先发布讯息。

另一方面,属于麻生派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在都内宾馆与其他派系议员会面,传达了参选意向。他还在国会内会晤与自身关系亲近的议员,分析了党内局势。

从民调支持率来看,河野太郎占比最高。共同社4、5两日实施了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谁适合”担任下任首相,31.9%的受访者选择了河野太郎,占比居首;其后依次为前干事长石破茂26.6%、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18.8%。此外,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4.4%、前总务相高市早苗4.0%、外相茂木敏充1.2%、政调会长下村博文0.6%。

而对于菅义伟表明卸任一事,56.7%的人认为“卸任理所应当”,认为“不应卸任”的比例为35.3%。对于菅义伟约1年期间的疫情应对,回答称“给予好评”的有40.4%,“不予好评”占比56.3%。

民调还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为30.1%,较上次8月的调查下滑1.7个百分点,创下自民党2012年夺回政权后的新低。不支持率增加7.9个百分点,达到58.5%,为菅义伟内阁期间最高。

标签:干事长;卸任;河野太郎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