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累计新冠确诊超4000万 这一数据比去年飙升超300%
2021-09-07 08: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美国疫情持续反弹,全国新冠病例累计已超过4000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分析,与2020年相比,2021年劳工节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增加了300%以上。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65万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由于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的传播,美国正在经历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大量住院患者导致全美许多州的重症监护室床位短缺。

根据美国卫生部的数据,与一年前劳工节相比,2021年劳工节的单日新冠病例增加了316%,单日死亡人数是当时的两倍,住院人数也增加了158%。

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执行主任里萨莫里亚里蒂说,她所在的医院已经达到临界值,病人只能被安置在走廊的床上,在分诊室接受治疗。密西西比州的疫苗接种率仅为38%,为全国最低。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最近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美国已经非常接近要在重症监护室病床给谁优先使用的问题上,做出艰难决定的时刻。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最佳选择。”

标签:病例;劳工;美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