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澳大利亚前总理和专家质疑澳美英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2021-09-18 07:2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堪培拉9月17日电 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和该国一些知名学者日前质疑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并开展核潜艇合作,认为这会使澳进一步丧失外交自主权、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还有可能引发军备竞赛。

基廷16日发表声明说,澳美英三国宣布的这一机制,意味着澳大利亚主权的进一步损失,对美国的物资依赖会剥夺澳大利亚外交自由或选择。

独立公共政策智库澳大利亚研究所国际和安全事务项目主管艾伦·贝姆16日发表声明质问澳政府:这一决定难道意味着,“完全依赖外国供应、不保留任何自主权”是可以接受的?这一决定及其宣布方式,是否可能带来地区军备竞赛?

澳大利亚知名战略专家休·怀特16日对媒体说,澳大利亚与美英的核动力潜艇交易充满风险,会给亚洲带来“冷战”风险。

标签:澳大利亚;军备竞赛;自主权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