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称俄“星辰”号服务舱出现异味
2021-09-22 08: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直播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与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对话内容显示,在舱空调系统运行时,俄罗斯“星辰”号服务出现异味。

据报道,宇航员在“星辰”号服务舱空调系统旁边闻到异味。俄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在回答莫斯科州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有关异味强度的问题时称:“我觉得味道变淡了。”

专家指出,当时两套空调系统已经关闭,要求宇航员用布块擦净异味可能出现的地方,以便专业人员此后进行分析,并在必要情况下打开空气净化系统。

俄罗斯宇航员9月8日夜间通报称,“星辰”号服务舱报警器响起,出现烟雾和塑料或电子元器件燃烧的气味,但没有发现来源。然后,他们打开了空气净化系统。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代表随后证实,在对蓄电池进行自动充电时,烟雾传感器启动,事故警报器报警。

目前第65乘组成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彼得杜布罗夫,以及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黑、沙恩金布罗、梅根麦克阿瑟、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国际空间站指令长)和法国宇航员佩斯奎。

标签:异味;宇航员;飞行控制中心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