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遣返、拘留……赶走15000名非法移民后,美重开入境口岸
2021-09-26 0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与墨西哥在得州的边境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重新开放,贸易和旅行都将恢复。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努力“将移民的处理速度加快到可管理的水平”之后,他们能够在德尔里约入境口岸重新开放运营。

CBP还表示,当地时间25日下午4点,德尔里约入境口岸将恢复客运运营。货物运输将于27日上午8点开始进行。

上周,据估计有1.5万名非法移民在德尔里约的一座大桥下安营扎寨,其中主要是海地移民,入境口岸因此关闭。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24日表示,桥下的移民已经被驱逐。

马约卡斯说,约有2000名海地人已登上遣返航班被驱逐出境,还有大约8000人自愿返回墨西哥,另外5000人被CBP拘留。

本周,拜登政府对待海地移民的方式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尤其是在边境人员骑马抓捕移民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之后。

被任命为美国驻海地特使的丹尼尔富特本周辞职,以抗议美国“对移民的不人道待遇”,这是美国内部对海地局势最尖锐的批评。

富特在他的辞职信中写道,“我们对海地的政策仍然存在严重缺陷,我的建议被忽视和驳回了。”

标签:美国;入境口岸;边境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