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运抵津巴布韦
2021-09-27 07:3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哈拉雷9月26日电(记者张玉亮)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的第四批新冠疫苗26日下午运抵首都哈拉雷。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代表津方接收疫苗。

在机场举行的仪式上,奇温加对中国政府持续向津巴布韦提供抗疫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中方多次向津方援助疫苗,持续与津方开展抗疫合作,助力津巴布韦成为非洲新冠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之一,这充分体现了津中两国合作的高水平。奇温加呼吁民众尽快接种,以达到津政府提出的目标。

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表示,中津两国并肩抗击疫情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两国将继续携手,在包括医药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加强合作,把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津巴布韦于2月15日接收了中国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并迅速部署接种工作。此后津方又接收两批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此外,津政府还向中方采购了多批新冠疫苗。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5日晚,在津全国约1400万人口中,已有303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218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标签:津巴布韦;疫苗;哈拉雷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