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缺人”!油荒持续 屠夫短缺15万头猪或销毁
2021-10-02 12: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英国脱欧以及新冠疫情,导致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出现员工短缺,燃油、药物、食品的运输大受干扰。过去一周,民众疯狂抢购燃油,甚至在加油站大打出手;而由于屠夫和屠宰厂员工短缺,一周或10天内可能会有多达15万头猪被销毁。

员工短缺 燃油、食药等运输受干扰

英国卡车司机严重短缺造成的燃油荒不见缓解,截至10月1日,英国许多加油站仍无油可加。一些司机担心油荒加剧,还用储水罐囤油。

尽管英国部长们一再强调油荒已缓解,但零售商称至少2000个加油站燃油售罄。路透社派驻伦敦及英国南部的记者通报,有数十个加油站仍然关闭。在伦敦,依然开门做生意的加油站,出现排队等着加油的车龙。

英国有8380个加油站,其中65%是汽油零售商协会会员。该协会日前表示,27%的会员通报没有燃料,21%仅库存一种燃料,52%拥有足够的汽油和柴油。该协会执行主任巴尔默说:“空前的需求导致燃油供应比平时更快的速度耗尽。”

英国犯罪和警务部长马尔特豪斯周五说,虽然燃油需求还很高,但油荒危机已经稳定下来,“希望接下来几天,随着油箱被填满,情况会改善”。

屠宰场也用工荒!15万头猪面临销毁

除了油荒,另一个问题即将在英国浮现。当地农民警告,由于屠夫和屠宰厂员工短缺,他们可能被迫将积压着无法屠宰但又需要饲料喂养的活猪射杀或烧死。

全国农民工会会长巴特斯说,一周或10天内可能会有多达15万头猪被销毁。

英国脱欧后颁布新的就业规定,本意是想吸引人才,限制低技能农民工进入,可没想到人才是吸引到了,但从事低技能工作的英国人太少,导致劳工短缺。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