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美举行首次会晤后,塔利班又将与欧盟代表会谈
2021-10-12 08: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奇表示,12日,塔利班代表团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欧盟代表。此前,塔利班已与美方进行了自美军撤离阿富汗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11日,穆塔奇在卡塔尔冲突与人道研究中心主办的一项活动中说,塔利班已会见过一些德国政府官员及一名英国国会议员。他说:“明天我们将会见欧盟代表,我们不断与他国代表进行正面会谈。”

“我们要与全世界建立正面关系,我们认为应维持平衡的国际关系。我们也认为,这样的平衡关系可使阿富汗免于不稳定。”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发言人纳比拉马斯拉利(Nabila Massrali)则表示,会谈“是技术层面的非正式交流,并不包含承认‘临时政府’。”她说,双方将讨论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和妇女权利等问题。

同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正在寻求加强对阿富汗人民的直接援助,“我们不能‘观望’,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并且是迅速行动。”但他强调,欧盟不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10月9日至10日,阿富汗塔利班和美国政府在多哈举行会晤。阿富汗塔利班称,会谈“进行得顺利”,美方同意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美方表示,双方的会谈“坦率且专业”。

标签:阿富汗塔利班;美方;会谈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