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潜艇合同风波后 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返回堪培拉
2021-10-19 13: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此前从美国购买核动力潜艇,“撕毁”了与法国的潜艇合同,这些举动惹怒了法国。在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特博(Jean-Pierre Thebault)被召回巴黎数周后,他于17日抵达悉尼,并将在位于堪培拉的法国大使馆隔离。

自上月澳大利亚宣布取消从法国购买价值900亿澳元潜艇的合同后,特博紧急回到巴黎。

在潜艇风波后,特博终于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抵达悉尼,表示自己“很高兴回来”,但警告称,维护澳大利亚和法国之间的关系仍需要开展一些工作。

据悉,法国政府要求特博“重新定义”两国关系。对此,他当天在机场向媒体表示:“我们将采取具体行动。”随后,特博直接从悉尼乘车前往堪培拉,并在法国驻澳大使馆接受隔离。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对特博返澳表示欢迎,称他期待推动澳法关系向前发展。

对于特博返回澳大利亚,澳前国防部秘书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表示,他认为澳大利亚“修复”与法国的关系需要“一段时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国准备修复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对澳大利亚来说,重要的是法国能继续参与印太地区事务。”

标签:澳大利亚;法国;潜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