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应对疫情普京批准设立全俄非工作日
2021-10-21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俄罗斯总统网20日发布消息称,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传播,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法令,将10月30日至11月7日设为全俄非工作日。

消息称,在非工作日期间,员工将保留工资。俄各地区最高负责人可根据当地疫情提前或延后非工作日时间。

据塔斯社消息,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在当天举行的俄总统与政府成员视频会议上建议禁止各地相关场所从23时至第二天6时为大众提供娱乐和餐饮服务,以防止疫情传播。此外,她建议各地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覆盖范围和检测次数。

近期俄新冠疫情严峻。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0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内,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4073例,新增死亡1028例,两项数据均创疫情以来新高。目前,全俄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809万例。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在过去一天内,莫斯科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847例。

据俄新社报道,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天表示,俄医疗系统负担非常重,当前主要任务是减少住院人员和增加疫苗接种人数。

标签:疫情;工作日;病毒感染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