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乌干达首都发生爆炸事件 中国驻乌使馆发出安全提醒
2021-10-25 07:1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乌干达首都发生爆炸事件 我驻乌使馆发出安全提醒

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郊卡文佩地区一餐馆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死3伤。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此予以谴责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当地时间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此予以谴责,强调乌方将打击一切犯罪活动,呼吁民众勿因此恐慌。乌警方同日发表声明表示,该爆炸事件是一起“蓄谋已久的国内恐怖主义行为”。事件过程中,3人伪装成食客前往该餐馆点餐并留下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其后离开并引爆爆炸装置。声明说,当前乌警方正在追捕疑犯,要求乌民众高度警惕周边环境和可疑人员。声明还称,英国、法国政府此前确曾发布恐怖警示,但并未提供相关具体信息,有关媒体不应炒作此事,更不应因此指责乌警方。

鉴于上述情况,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再次提醒旅乌侨胞和中资机构:

(一)继续密切关注乌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严格防范治安风险。

(二)增强安全防范和风险意识,注意加强公司及驻地的安全防范,检查围墙电网、摄像头和报警系统,确保相关安防措施正常运行。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对邮寄物品以及新雇人员的安全背景检查及防范,堵塞安全漏洞。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减少大额现金使用,避免“露富”和夜间外出。

(三)如遇可疑或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总台记者 马培敏)

标签:乌干达;使馆;发生爆炸事件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