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代表: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已进入“关键阶段”
2021-10-26 13: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罗伯特马利(Robert Malley)当地时间25日表示,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各方对于伊朗的耐心“已经不多了”。

马利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对于伊朗不妥协的态度和拒绝就重启谈判设定日期的做法,美方表示愈加关切。

马利说,美方和其他各方仍然希望通过外交手段使美国和伊朗重回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协议,但是目前已在考虑除外交手段之外的其他选项,具体采取何种方式将取决于伊朗的行动。

马利指出,伊朗相关方会谈自今年6月因伊朗大选暂停以来一直没有重启。当前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已进入“关键阶段”。

伊朗总统莱希近日曾表示,伊朗新政府不会离开谈判桌,伊朗有诚意进行以结果为导向的伊核谈判,美国也应该展现出解除对伊制裁的诚意。

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方表示愿意重返伊核协议。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迄今已举行6轮。后因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等原因,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标签:伊朗;伊朗核问题;外交手段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