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调显示韩国下届总统候选人在野党支持率领先
2021-11-08 14: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KSOI)发布的总统选举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43%),领先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31.2%),相差值超出误差范围。

报道称,当地时间5日至6日,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以韩国18岁以上的1009人为对象,进行了下届总统选举的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以43%的支持率领跑,较前一周上升10.6个百分点。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以31.2%紧随其后,较前一周下滑2个百分点。

其后依次是韩国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4.7%)、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3.7%)、前经济副总理金东兖(1.4%)。

报道表示,假设朝野一对一对决,尹锡悦以47.3%领先李在明35.2%,差距拉大。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国民力量党党内初选结束,推高支持层关注度。

据介绍,此次民调可信度95%,抽样误差±3.1个百分点。

此前报道,日前,韩国民调机构HANGIL Research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韩国人希望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实现政权更替。

标签:韩国;在野党;总统候选人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