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副总统哈里斯抵法访问 修补潜艇风波后美法关系
2021-11-10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抵达法国巴黎,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法新社称,哈里斯此行旨在修补美、法因澳大利亚潜艇合同而陷入紧张的关系。

据报道,哈里斯在奥利机场向媒体表示:“来到法国非常高兴,期待未来几天富有成效的讨论,以加强美法关系。哈里斯随后前往巴斯德研究所,会见了共同对新冠病毒进行研究的美国和法国科学家。

9月,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宣布在太平洋地区成立防御联盟AUKUS,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达成的数百亿美元潜舰合约,转而向美国购买核动力潜舰,引发美法分歧。

美国总统拜登在10月的一次会议中,设法修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关系,拜登表示,美国背着法国与澳大利亚达成潜舰交易行事“笨拙”。

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也都相继访问巴黎,试图平息法国的“愤怒”。

报道指出,马克龙10日下午将与哈里斯会面,据白宫表示,双方将讨论印太地区局势、欧洲及世界安全问题。外界并预期,哈里斯将会确认拜登的提议,讨论包括美国可能支持法国军队在西非萨赫勒地区打击极端伊斯兰武装行动,以及加强欧洲防御计划。

哈里斯出访法国前,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和法国的关系,以及美国和欧洲的跨大西洋关系,对美国而言至关重要。这也是拜登在竞选期间一直强调的事情。”

标签:哈里斯;澳大利亚;法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