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6.5万例 官方全面提升防疫力度
2021-11-19 14: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11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18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首度超过6.5万,达到65371人,再度突破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当天,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达成决议,将依据各州住院率指数实施从“2G规则”到“2G+规则”等措施,全面升级防疫力度。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亦通过了传染病法修改案。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65371人、264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5195321人、死亡98538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336.9,亦再度创下疫情以来新高。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55人,总数达3431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162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4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8%。

德国看守内阁总理默克尔当天与各州州长举行会议并达成决议,将全面升级防疫措施力度。其中,今后各州将根据“平均每十万人七日内累计感染新冠住院人数”确定防疫措施等级。该指数达到3的州将实施“2G规则”,即在文化休闲、体育设施和室内餐饮娱乐业等场所以及理发店和酒店等均只允许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已感染过新冠后痊愈两类人士入内。而当该指数升至6时,将实施“2G+规则”,即在感染风险较高的迪厅、俱乐部、酒吧夜店等处,除满足“2G规则”要求外,还需持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方能入内。而当该数值升至9以上时,相应的联邦州应当推出更加严厉的防疫措施。

除此之外,各州还将在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3G规则”,即今后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新冠感染后痊愈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三者之一方可进入工作场所和短途及长途公共交通工具。

默克尔当天再度呼吁人们尽快接种疫苗。她表示,接种疫苗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即使现在开始接种第一剂也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正在进行组阁谈判的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发起的传染病法修改案当天在联邦议院获得通过。若接下来获得联邦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将为落实联邦政府与各州当天达成的决议提供法律依据。

标签:德国;感染;;2G规则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