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注册青少年用新冠疫苗 普京接种鼻喷新冠疫苗
2021-11-25 07: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4日在俄总统普京召开的与联邦政府成员的视频会议上说,俄罗斯卫生部已注册用于12岁至17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该疫苗预计将在12月底前后进入民用流通。

塔斯社援引戈利科娃的话报道称,针对12岁至17岁青少年的“卫星M”疫苗于11月24日在俄罗斯注册。据悉,“卫星M”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自6月初以来,该疫苗一直在莫斯科进行测试,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表示,试验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戈利科娃指出,15岁以下的青少年接种疫苗需要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同意,15岁以上者可以自己签署接种疫苗同意书。对此,普京强调,和成人一样,为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必须是其自愿的,并要求政府为研发用于两岁以上儿童新冠疫苗提供资金。

普京在会议上宣布,他已经接种了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鼻喷新冠疫苗,并无任何不适,并在第二天参加了体育锻炼。

俄总理米舒斯京表示,目前俄鼻喷疫苗的临床试验,只有成年志愿者参与的第一阶段临床试验获得了许可。

此外,普京对戈利科娃将新冠康复者的证书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到12个月的提议表示支持。据戈利科娃表示,自疫情以来,在俄罗斯新冠康复者群体中只有0.74%的人被二次感染。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此前表示,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的可靠方法。他说,医院里绝大多数的新冠患者未接种疫苗。今年9月底,世卫组织也曾报告了新冠死亡率与拒绝预防性接种之间的关系。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558例,累计确诊9434393例;新增死亡病例1240例,累计死亡267819例;新增康复36682例,累计康复8126376例。(完)

标签:疫苗;普京;科娃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