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校园枪击事件嫌疑人的父母被控“非自愿过失杀人罪”
2021-12-04 09:1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芝加哥12月3日电(记者徐静)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检察官3日宣布,以“非自愿过失杀人罪”起诉该州日前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嫌疑人伊森克伦布利的父母。

据美国媒体报道,克伦布利的父母被控4项“非自愿过失杀人罪”。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面临最高15年监禁。

奥克兰县检察官卡伦麦克唐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嫌疑人父母的指控意在传递这样的信息:枪支拥有者应对其枪支负责,如未能履行这一责任,就应对所造成的悲剧承担刑事后果。

11月30日,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附近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12月1日,15岁的嫌疑人克伦布利被控4项一级谋杀罪、1项恐怖主义致死罪、7项蓄意谋杀攻击罪以及11项持械重罪。警方调查显示,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枪支为其父亲购买,放在其父母卧室中一个未上锁的抽屉里;其父母知道嫌疑人于枪击事件发生前在学校出了问题。

标签:嫌疑人;父母;过失杀人罪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