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搞“实力地位”?拜登或在与普京通话前对俄实施制裁
2021-12-07 07:2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又搞“实力地位”?拜登或在与普京通话前对俄实施制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拜登政府官员目前正在交换意见,考虑是否在拜登与普京通话前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广泛的制裁,理由是“为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将针对普京核心集团成员、俄罗斯能源生产商以及俄罗斯银行,并对俄罗斯的顶级寡头下手,限制其出行能力,切断寡头进入美国银行和信用卡系统的途径。

美国媒体引述美国情报部门最新的调查结果,称俄罗斯已经在与乌克兰的边境沿线集结了17.5万名士兵,并建立了可维持长久武装冲突的补给线。美国总统拜登在12月3日表示,他正在制定一套“最全面且有意义”的措施,以“使俄罗斯放弃进攻乌克兰”。目前,拜登定于12月7日与普京进行视频通话。

知情人士还透露,拜登政府目前正在与和俄罗斯有着密切经济关系的欧洲盟友沟通,希望可以共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据悉,拜登政府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是否以及何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美国等西方国家上个月开始对俄罗斯在乌边境附近集结新的军队发出警告,称俄可能会在冬季“入侵”。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些说法,并将紧张局势升级归咎于西方。俄外长拉夫罗夫也在本月2日表示,尽管俄美两国存在很大分歧,但两国对全球安全与稳定很重要,必须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两国领导人今年6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后,双方开始举行战略稳定对话,预计第三轮对话于近期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普京;制裁;通话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