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叙利亚外长:美式民主分裂国际社会
2022-01-14 13:4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13日电(记者汪健郑一晗)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日前在首都大马士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国际社会宣扬美式民主,以所谓“民主”“不民主”粗暴划分他国,为实现自身霸权加剧国际社会分裂。

梅克达德说,近年来美国制度缺陷屡屡暴露,国内社会问题加剧,却自诩“民主堡垒”。美国政府通过所谓“民主峰会”,以“民主”为借口打压他国、追求自身霸权,加剧国际社会分裂。

梅克达德表示,美国在叙利亚支持分裂主义势力,掠夺能源、农业资源,阻碍叙发展进步。他说,美国对包括叙利亚在内的部分国家实施单边制裁措施,使叙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不到满足。

梅克达德指出,美国无意为叙人民带来民主,只是想通过在叙军事存在推行自身政策,迫使叙利亚接受美国认可的政治解决方案。

梅克达德高度评价中国在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国追求公正,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中国向叙利亚等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不附加额外条件,致力于建立互惠、公正的国际关系。

标签:民主;美国;叙利亚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