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奥密克戎 欧洲多国政府重新收紧“口罩令”
2022-01-15 1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来势汹汹,欧洲多国近期疫情反弹,多个行业出现人手短缺。

面对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毒株,欧洲多国政府重新收紧“口罩令”,希望在新冠疫苗接种之外,借助这一有效手段减轻疫情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影响。

意大利13日新增超过18.4万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16例,累计病亡140188人。截至13日,意大利共有17648名新冠感染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668人接受重症监护。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在意大利,疫情导致的人手短缺已经开始影响铁路和公共交通运行,意大利政府希望通过要求民众戴口罩,维持社会经济活动。

意大利政府去年年末传统节日前宣布实行强制口罩令,要求民众乘坐飞机、火车、渡轮、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防护级别较高的“FFP2标准”口罩。如今,进入餐馆、影剧院和体育馆,除出示“绿色通行证”证明自己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或已从感染中康复,还必须全程戴FFP2口罩。

按意大利政府规定,如果密切接触新冠感染者期间戴了FFP2口罩,在打完新冠疫苗第二针或加强针的前提下,可以免除隔离。

西班牙去年年末传统节日前恢复户外强制口罩令。被问及口罩令是否有效时,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回答:“当然有效。这不是我说的,是科学证明的。”

葡萄牙、希腊、法国、奥地利均已在部分地区或全国恢复口罩令。

由意大利循证医学协会成立的GIMBE基金会主席尼诺·卡塔贝洛塔认为,英国视疫苗接种为防疫关键举措,在英国政府去年7月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后,口罩的使用率显著下滑,这种防疫模式展现了不重视戴口罩可能出现的后果。

“尽管英国是全球最早开始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但其目前的疫情状况表明,只靠疫苗不足以应对疫情。”卡塔贝洛塔说。

英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13日新增确诊近11万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