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指违反防疫封锁令 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问话
2022-01-17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英国媒体16日消息,涉嫌违新冠防疫封锁措施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了高级公务员格雷(Sue Gray)的问话。

格雷负责调查英国政府官员涉及的一连串违反防疫规定的指控。

英国媒体日前揭发,唐宁街10号员工包括内阁成员在英国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封锁期间多次举办聚会活动,违反社交距离措施。

面对巨大压力的约翰逊日前承认,他出席了2020年5月20日在唐宁街10号花园举行的一次活动。约翰逊的首席私人秘书雷诺兹向多达100名首相府员工发出电邮邀请,叫他们自己带酒参加“维持社交距离的酒会”。目击者表示,约有30人赴会。

约翰逊强调,他当时只逗留了25分钟,并表示“隐约以为该活动是一场工作性质的活动”。

2020年5月英国的疫情正严峻,是欧洲首个冠病死亡病例超过3万起的国家。当时英国的社交距离政策规定不同家庭户外聚会仅限两人参加。

而在2021年4月16日晚,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亲王举行葬礼的前夕,唐宁街10号员工办了两次派对。约翰逊并没有参加这两次派对。

标签:约翰逊;英国;唐宁街10号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