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逾46万 官方将为企业提供新援助
2022-01-19 0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1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8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6万例,再度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法国官方当天宣布将为企业提供新的援助。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64789例,累计确诊病例14739267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7638例,新增死亡病例37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6526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881人。

法国新冠发病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3063名感染者,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升至30万例;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现为23.9%。

法国总理卡斯泰18日视察巴黎的餐饮场所,代表官方宣布将为企业提供新援助,以帮助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主要是餐饮、酒店等行业。

根据卡斯泰宣布的相关措施,受到遏制当前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影响,员工人数少于250人的企业如果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损失超过30%的营业额,相关企业将有资格获得新援助,官方将补贴员工工资的20%。如果相关企业的营业额损失超过65%,一些应缴纳的企业费用将会得到减免。

卡斯泰表示,相关援助措施已经过广泛磋商。法国经济与财政部方面此前已经与相关经济部门的代表举行会谈,讨论援助范围和金额等具体议题。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近日被曝光在本月初宣布学校防疫措施时,他本人正在西班牙伊维萨岛度假,引发争议。反对派和学校工会等方面要求他辞职。布朗凯18日晚就度假事件表示可能存在不当之处,但同时称他仅休假4天,并且休假期间仍在工作。

标签:法国;病例;疫情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