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翰逊遇任期最严重危机,议员逼宫首相位置不保?
2022-01-19 1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期深陷一连串违反防疫措施的丑闻,正面临任期内最严重的危机。至少20名保守党议员被指已致信提出针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约翰逊面临下台风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有意向约翰逊提出不信任动议的保守党议员都是在2019年大选中当选的议员。保守党党鞭认为,提交对首相不信任动议的议员人数在20人左右,但也有议员称,54人的门槛最早可能在19日达到,从而触发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

据英国媒体,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间,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至少举办了11次派对聚会,当时英国两度实施全国封锁,严格限制社交聚会人数。

面对巨大压力的约翰逊日前承认,他出席了2020年5月20日在唐宁街10号花园举行的一次活动。约翰逊的首席私人秘书雷诺兹向多达100名首相府员工发出电邮邀请,叫他们自己带酒参加“维持社交距离的酒会”。

不过,约翰逊曾向议会表示,他以为这是一场工作性质的活动,但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18日称,约翰逊欺骗了议会,他早就知道这是一场酒会。对此,约翰逊予以否认,称自己没有对议会撒谎。

2019年7月,约翰逊接替特蕾莎梅,成为英国首相,并带领英国完成脱欧。

标签:约翰逊;英国;动议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