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果(金)沉船事故造成至少50人遇难 船上载有上百人
2022-01-24 07:3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刚果(金)沉船事故造成至少50人遇难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辗转多地,终于抵达刚果(金)赤道省姆班达卡市(Mbandaka)附近的沉船事故现场。根据报道员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已有50具尸体被打捞上岸,而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赤道省议员安东尼-莫博科(Anthony Mobok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艘木船在行驶过程中,船顶突然受损致使在船顶的乘客掉进刚果河,船身也随后开裂。安东尼-莫博科还指出,省政府至今未成立调查委员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这艘船上载有上百人,但政府对事故的相关数字没有发布过任何公告。

此前另一家当地媒体曾援引目击者的说法,说船上可能有超过600名乘客,有180多人失踪。但当地一名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180人获救而不是失踪。其对于船上是否有600多名乘客的问题没有做出回答。

刚果(金)的国土面积为230万平方公里,幅员辽阔,许多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较差,几乎没有道路可以通行。当地居民经常依靠刚果河及其支流或者湖泊上的水路在各地之间通行,而在这些水域,由于船只老化及超载现象,经常会发生沉船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总台记者 白洁)

标签:沉船事故;刚果;遇难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