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发出关于布军事政变的安全提醒
2022-01-25 0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5日发布“关于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的安全提醒”指出,2022年1月24日,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由政变军人组成的“拯救复兴爱国运动”(MPSR)当天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在未出现流血伤亡情况下终止了卡博雷政权,表示将遵守国际承诺,并允诺在合理期限内提出恢复国家宪法秩序时间表。该组织随后发布公告,宣布中止宪法,解散政府和议会,关闭布陆空边境,布全境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

当前布局势较为平和,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未来走向不明朗。使馆此前曾发布《关于对在布基纳法索中国公民的紧急提醒》,现再次提醒在布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非必要不出行,切勿在宵禁时间在外逗留,计划离境人员关注边境关闭情况及时调整行程。如遇紧急情况,请尽快同使馆取得联系。

布基纳法索报警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6-71319116

标签:报警电话;布基纳法索;军事政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