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巴西解除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防疫政策将调整
2022-04-23 14: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解除新冠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防疫政策将调整

中新社圣保罗4月2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当地时间22日签署法令,解除该国执行两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ESPIN),该法令将在《联邦官方公报》(DOU)上发布30天后正式生效。

凯罗加表示,随着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结束,巴西卫生部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00多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规定,如无需通过招投标购买相关药品和医疗用品等,口罩佩戴和远程办公、医疗监管等相关防疫政策也将随之调整。

据巴西媒体报道,解除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后,巴西将允许某些抗击新冠的疫苗和药物紧急使用授权再延长一年,如巴西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和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联合研发的克尔来福(CoronaVac)新冠疫苗。

4月17日,凯罗加已通过电视讲话宣布结束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当时凯罗加称,新措施并不意味新冠疫情结束,巴西卫生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民众健康。

对此,巴西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尽管近期新冠疫情有所好转,但目前仍不是解除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最佳时机。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的肺病学家玛格丽特·达尔科莫(Margareth Dalcolmo)认为,通过法令来解除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做法,对巴西来说是不适当的。

有些专家担忧紧急状态一旦结束,进入某些场所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或被取消。为此,他们建议巴西民众坚持采取防控措施,如勤洗手,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戴口罩等。

2020年2月3日,巴西政府因新冠疫情宣布该国进入国家级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允许联邦及各州、市政府采取包括强制戴口罩、紧急授权疫苗使用等措施。

据巴西卫生部22日公布的数据,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68例,累计确诊30338697例;新增死亡病例51例,累计死亡662557例;累计治愈29352832例。(完)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