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对已充分接种疫苗的入境客取消隔离要求
2022-04-23 15: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对已充分接种疫苗的入境客取消隔离要求

中新社多伦多4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将从4月25日起进一步放宽入境防疫措施。所有已全剂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届时不再需要在入境时提交隔离计划。

根据加官方22日公布的计划,由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父母、监护人等陪同的5岁至11岁孩童,以及对疫苗有医疗禁忌的旅客,也不用再提交隔离计划。

未接种或未全剂量接种疫苗的5岁至11岁孩童,在已完成全剂量疫苗接种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陪同下,不再需要进行抵达加拿大之前的病毒检测。5岁以下幼童则无需提供病毒检测结果。

此外,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后14天内,不再被强制要求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即使出现症状也无需再报告;若有同行旅客确诊感染,也不用进行隔离。

不过,除上述人士外,其他未接种或未全剂量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仍须隔离14天,并在抵加时和入境第8天接受病毒分子检测。

另一方面,鉴于第六波疫情尚未受控,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也是累计报告病例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决定,将原定于4月27日实施的全面取消强制佩戴口罩令暂且推迟至6月11日。

安大略省政府在3月下旬取消了学校和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并原计划在4月27日取消包括医院、护理机构等在内所有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

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22日表示,目前加拿大多地的废水检测病毒数值仍然较高;最近7天实验室检测阳性率依然高达18%。她也表示,尽管多个地区的疫情令人担忧,但住院率似乎仍在可控范围内,重症监护率趋于较低水平。

加拿大于4月23日起进入其全国免疫宣传周。谭咏诗表示,对于抵抗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而言,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