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支付服务受限 俄罗斯一律所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
2022-04-30 11: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一家律师事务所表示,他们已经对美国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要求其向因不能使用苹果支付服务而受影响的俄罗斯消费者赔偿90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25万元)。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报道称,俄罗斯律所Chernyshov, Lukoyanov & Partners表示,由于俄乌冲突,苹果于3月1日起限制使用Apple Pay服务,这侵犯了俄罗斯消费者的权利。

该律所称,诉讼是在莫斯科一家法院提起的,要求苹果提供9000万卢布的赔偿,其中包括对俄罗斯用户造成的“精神损害”。它还希望苹果公司恢复俄罗斯用户的Apple Pay服务。

据报道,具体的索赔金额可能还会增加,因为律所仍在邀请更多俄罗斯用户加入这场集体诉讼。

律所高级合伙人康斯坦丁·卢科亚诺夫(Konstantin Lukoyanov)表示,苹果总部已经决定在俄罗斯市场暂停销售苹果产品,并限制在当地提供服务。

卢科亚诺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此,我们的诉讼要求首先针对母公司,其次是其子公司”。

标签:苹果;Apple;Pay服务;集体诉讼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