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已将70多门M777榴弹炮运抵乌克兰
2022-05-03 08:0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5月2日援引美高级国防官员报道称,美国目前已将70多门M777榴弹炮运抵乌克兰,约占美国计划提供给乌克兰共90门M777榴弹炮总数的80%。此外,国防部官员还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乌克兰军人接受了M777榴弹炮的操作培训。

此名官员还补充,在过去的24小时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13次安全援助航班抵达了欧洲地区,另外11架来自美国的航班将在今后24小时内抵达。

据了解,M777榴弹炮的特征包括:重量轻、灵活性强、操作简单、反应迅速等,在地面可由车辆牵引,也可由直升机吊运。

据报道,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90门M777榴弹炮、14万发配套的155毫米弹药、10套反火炮雷达、2套空中侦察雷达、200辆M113装甲运兵车、100辆悍马军车和11架米-17直升机。

美国国务院上个月25日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访问乌克兰时承诺,“美国将向乌克兰和中东欧及巴尔干地区15个北约盟友和伙伴国家提供总额超过7.13亿美元的军事资金支持,其中超过3.22亿美元给乌克兰;同时,美国将向乌出售价值1.65亿美元的军火”。

俄罗斯一直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在激化冲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上个月25日说,某些国家一边称“不允许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一边却火上浇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企图延长冲突以重创俄罗斯——拉夫罗夫说,“北约实质上已经通过代理人进入一场对俄战争,而且正在武装代理人”。 (总台央视记者 殷岳 王晋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