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乌克兰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通话讨论亚速钢铁厂人员疏散问题
2022-05-05 07:1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基辅5月4日电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泽连斯基恳请古特雷斯继续协助疏散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人员。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泽连斯基在通话中感谢古特雷斯为疏散亚速钢铁厂平民所作努力。泽连斯基说,亚速钢铁厂第一阶段人员疏散已成功完成,已有121名平民被疏散,希望能继续成功进行人员疏散行动。他还恳请古特雷斯协助将所有受伤人员从亚速钢铁厂转移出来。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目前乌方有40余名重伤员被困在亚速钢铁厂。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4日消息,俄武装力量将于莫斯科时间5日、6日、7日的8时至18时开通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平民从亚速钢铁厂撤离。

古特雷斯4月26日访问俄罗斯,并同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就会谈结果发表声明说,普京原则上同意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华迪)

标签:钢铁厂;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