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尼日利亚流离失所者
2022-05-05 07:1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阿布贾5月4日电(记者郭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迈杜古里市表示,尼东北部地区因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长期暴力袭击活动存在大量流离失所者,亟须国际社会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他们早日实现重建家园的愿望。

古特雷斯当天在迈杜古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走访位于迈杜古里的一些流离失所者营地和投诚的前“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教育基地,他深切感受到国际社会对当地政府和民众持续支持的重要性,因为这样可以不断夯实当地政府和民众消除恐怖主义威胁、重建家园的信心。

古特雷斯说,他在访问流离失所者营地时印象最深刻的是许多人最希望得到的不是食物和毛毯,而是有一天能“安全和有尊严地”返回家园,这需要国际社会对当地社会经济领域的大力投入,促进经济发展,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古特雷斯3日抵达尼日利亚,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

标签:古特雷斯;流离失所;重建家园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