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外长贝尔伯克访乌 称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2022-05-11 13: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访问乌克兰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

贝尔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乌克兰获得 “明确的(欧盟)候选国身份”有信心,但认为不应该对其作出 “空洞的承诺”。贝尔伯克称,乌克兰应该在未来成为欧盟正式成员,但加入欧盟“没有捷径”。

此外,她承诺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和榴弹炮,同时开始训练乌克兰军人。

贝尔伯克还表示,德国正在将其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降低至零,并一直持续下去”。

贝尔伯克当天还宣布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重新开放。该使馆自2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此外,据报道,贝尔伯克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第一位对乌克兰进行访问的德国联邦政府官员。此前,乌方曾因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与俄罗斯关系密切”,拒绝他访问基辅,后又在电话交谈中对其发出邀请。

标签:乌克兰;贝尔;伯克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