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军官:美国防部计划向乌派遣美军以保护驻乌使馆
2022-05-24 10: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表示,美国防部正开始筹备向乌克兰派遣美军,以保护最近重新开放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米利称,派军计划正在进行中,“但还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级别进行筹备”。派兵的计划“还没有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或我本人提出,还没有细化行动路线和需要做什么”。

米利还补充说,任何向乌克兰重新部署美军的行动都需要得到美国总统拜登的批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是一个微妙的举动,因为一方面需要平衡美国外交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需要避免让俄罗斯认为这是局势升级。

拜登一直承诺,不会派美国军队到乌克兰帮助乌军。但是,在乌克兰境外,大量美军驻扎在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

米利称,目前约有10.2万名美军驻扎在欧洲,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增加了30%以上。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说,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于18日重新开放。布林肯并未透露已经返回基辅的美国外交官人数。他表示,拜登政府会采取额外安全措施保证美国外交人员安全。

标签:乌克兰;美军;米利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